江苏省感知矿山物联网工程实验室通过市发改委验收

发布时间:2011-11-13浏览次数:2285

 
    11月9日,受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的委托,徐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以徐州工程学院教授、科技处处长唐翔为组长的专家组,召开了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感知矿山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徐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李亚军、财政局经建处处长季洪志、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冉进财等领导出席会议,有关人员参加了验收汇报会。验收会由徐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李亚军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工程实验室宋金玲副教授关于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认为工程实验室按照工程实验室批复文件的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感知矿山物联网工程实验室经苏发改高技发2010[1627]号批准建设,经过一年的建设,项目已完成新建研发办公用房2500平方米,按计划完成研发设备购置,完成了“感知矿山”六个研究室、人员配置和机构组建工作。制定了矿山物联网通用技术规范,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EI检索17篇),申请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承担国家“863”项目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与江苏中矿智慧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州矿务集团合作实施了“夹河煤矿感知矿山示范工程”,目前正在山西、四川等地煤矿推广应用,实现了成果转化。

会议现场

科技处副处长冉进财致欢迎词

徐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李亚军主持会议

专家就实验室建设情况提问

专家组巡视实验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