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矿自动化》期刊开辟专栏宣传矿山物联网顶层设计

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31

为加强矿山物联网领域学术交流,《工矿自动化》期刊20179月起开辟“矿山物联网顶层设计”专栏,邀请院士等专家发表矿山物联网方面文章,每月一期。第一期内容为矿山物联网顶层设计全文。


矿山物联网顶层设计由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牵头完成,201610月通过国家安监总局组织的验收。顶层设计梳理了矿山物联网的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规划了矿山物联网的战略目标和重点发展领域,提出了重点突破的关键技术、5S应用、云服务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等主要内容,指明了矿山物联网科技发展方向,阐述了矿山物联网建设的保障措施和实施路线图,对矿山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工矿自动化》期刊入选北京大学图书馆2014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是中国期刊网(www.cnki.net)、万方数据(www.wanfangdata.com.cn)、煤炭数字图书馆、英国《科学文摘》、美国《剑桥科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等数据库的来源期刊。


专栏第一期文章链接地址:矿山物联网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