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我校牵头承担、丁恩杰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编号2017YF0804400)顺利通过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

依据科技部对项目验收的要求,本项目如期提交了项目绩效评价相关材料,专家组针对项目完成的技术指标、经济指标、经费决算情况、主要学术成就和技术研究成果指标、项目的创新点等进行网上评审后,项目负责人丁恩杰教授、全部课题负责人及主要骨干成员、我校科研院分管领导参加由国家科技部近日在北京组织的2021年第一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全部研究工作,总体目标全部实现,完成项目指标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

项目执行期间,项目团队协同攻坚创立了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建立了矿山 “人、机、环”信息描述与判识知识服务架构;建立了面向实时感知与控制的“云--端”分布式协同服务机制。项目参与单位共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99项;形成国家及行业标准送审稿1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75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51人,根据责任专家审定的《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计划》完成8.6GB的研究成果数据汇交。

稿件来源 安英莉13776783056  物联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