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恩杰教授参加《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697

    12月1日,《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编委工作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人民邮电出版社顾翀社长、中国通信学会宋彤副秘书长、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研究院朱洪波院长、人民邮电出版社刘华鲁副社长出席会议。物联网研究中心丁恩杰教授作为《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物联网学报》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的中文学术期刊,由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担任主编,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研究院院长、原副校长朱洪波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第一届编委会由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及35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高级顾问,编辑委员会委员共121人,覆盖产学研各界,委员均来自于国内外在物联网研究领域卓有成就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科技企业。 

    第一届编委会会议由编委会主任尹浩院士主持,常务副主任朱洪波教授作编委会工作报告。随后在全体编委的讨论下,对《物联网学报》的宗旨、方针、宗旨等达成了共识。并明确主办单位、编委会、编辑部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对《物联网学报》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学报将以“服务科学发展,传播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培养科技人才”为办刊宗旨。全方位展示和深刻解剖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案例,及时报道国内外物联网重大技术创新研究成果,提供一个开放,创新的物联网雅韭与技术应用的交流平台,培养具有物联网学科知识体系的产业创新性人才队伍,增强我国的物联网竞争力,推动物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同时学报定位于,刊载物联网及相关交叉学科研究领域具有创新性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热点与应用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报道我国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客观反映中国在该领域的前沿研究水平,促进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的健康与快速发展,使《物联网学报》成为我国物联网研究领域权威的学术期刊。期刊栏目拟设置为:特邀与综述、理论与技术、服务与应用、动态与通讯。

   在12月2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CIoT 2017)”和“全国无线电应用与管理学术会议(CRAM 2017)”开幕式上,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顾翀宣布《物联网学报》正式创刊,作为我国物联网领域第一个权威性学术刊物,《物联网学报》引起了各界参会代表的关注。


编委合影

物联网学报网址:http://www.wlwx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