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协同通信的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47

题目:认知协同通信的新进展

报告人:邹玉龙,教授,南京邮电大学

时间:20171211 14:00

地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A311

报告人简介:

http://yjs.njupt.edu.cn/epstar/web/outer/showimage_ny.jsp?&id=20130544.jpg&sPath=/opt/yjs/dszp邹玉龙198412月出生于江西省新干县,2006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并获工学学士学位,20125月和7月先后获得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专业哲学博士学位和南京邮电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8月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9月至今受聘于南京邮电大学,2014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151月评为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认知无线电、中继协作通信、无线网络安全、以及卫星通信等无线通信理论前沿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刊物上累计录用发表了IEEE期刊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IEEE期刊论文2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截至20169月获Google学术引用1600余次,SCI他引6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200余次。

因在无线通信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2014年获得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最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该奖由IEEE通信学会设立,授予在过去三年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杰出青年研究人员,自2001年至今共评选了十届,每届在整个亚太地区遴选仅1名最杰出青年研究学者,迄今仅有2位中国大陆学者摘得此奖项。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双创计划等人才资助项目。此外,2015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以及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