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淄博矿业集团联合开放基金启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3293

开放基金启动会现场

宋学锋校长、孙希奎总经理共同启动联合开放基金

卞正富副校长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3月16日上午,“淄矿集团-中国矿大”战略合作暨联合开放基金启动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总经理孙希奎、副总工程师赵庆民等出席会议。

宋学锋校长对孙希奎总经理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学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传统优势学科“互联网+”“智能+”的发展,在智慧矿山物联网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体系。中国矿业大学和淄博矿业集团设立联合开放基金,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推动校企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双方未来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孙希奎总经理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为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淄博矿业集团近年来大力推进矿井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希望依托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平台,全力突破方法、人才、关键技术壁垒,解决淄矿集团在两化融合、智慧矿山建设上遇到的实际难题,并期待未来双方能够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会上,宋学锋校长、孙希奎总经理共同启动“淄矿集团-中国矿大”联合开放基金。淄矿集团副总工程师赵庆民宣读了联合开放基金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卞正富副校长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负责人和淄博矿业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 王鹏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