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组到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进行示范矿井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345

 

20171218-19日,中国矿业大学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矿山安全生产物联网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组针对项目中兖矿集团示范工程建设任务,到山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兴隆庄煤矿进行了现场调研。

项目组研究人员参观了兴隆庄煤矿调度信息中心,包括兴隆庄煤矿矿井综合综合监控与自动化系统,双重预防信息系统及设备维修检测系统,现场调研下井参观了兴隆庄煤矿永久避难硐室、水泵房、10307工作面,详细了解了井下信息化建设水平以及井下作业的规章制度。随后的座谈交流会,矿方介绍了兴隆矿物联网建设情况,各课题研究人员结合项目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就开展应用示范研究工作的相关问题,与矿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各个课题组和兴隆庄煤矿的联系,课题研究人员和矿方相关技术人员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用协作关系,为后期项目的理论研究、系统研发与工程示范的深度融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