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山西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40



14下午,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在山西霍尔辛赫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施卫祖主持,丁恩杰、李苏龙、李学恩、刘统玉、卢新明、沈连丰、王卫东、张达、赵小虎等委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恩杰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发展思路、承担的建设任务、队伍结构与团队建设情况。然后从研究开展及取得的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搭建与实验室开放、依托单位支持情况等方面向技术委员会作了报告,并对实验室发展规划和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各位委员针对矿山互联网技术的现场应用、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共享、人才队伍的建设、社会效益的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施卫祖副主任最后总结指出,希望专家的把脉对实验室下一步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发挥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逐步形成引领性的智慧矿山理论与技术体系。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恩杰教授对各位委员的长期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