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走进幼儿园 “宝宝在线”提供全方位保护

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1313

核心提示:“宝宝在线”平台是由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投资建设、幼儿园参与运营的幼儿园信息化项目,该平台集幼儿园考勤、安防等智能化信息系统,以及博客、论坛、评分系统等多种互联网元素为一体。

宝宝进教室刷一下手中的平安宝宝卡,家长的手机上就能收到一条宝宝已安全进教室的确认短信;家长接宝宝时,在校门口一刷家长卡,宝宝所在教室的电脑屏幕上就将跳出相关宝宝的图像,以此示意该孩子的家长已在校门口接宝宝,教师方可送宝宝出校门。记者在南长区太湖实验托幼中心采访时,看到了这个名叫“宝宝在线”的物联网示范项目。

据介绍,“宝宝在线”平台是由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投资建设、幼儿园参与运营的幼儿园信息化项目,该平台集幼儿园考勤、安防等智能化信息系统,以及博客、论坛、评分系统等多种互联网元素为一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太湖实验托幼中心各个教室及公共区域均安装有摄像头,保安室内则全天候24小时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并对监控图像进行存储。为全方位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托幼中心门卫处还安装一键通报警系统,如发现异常情况,可利用一键报警终端发出警笛音威慑不法份子,并通过该终端实现报警功能与公安部门联动;通过“宝宝在线”,家长可在每日9时至10时,凭账号、密码登录观看教室的实时视频图像。而宝宝当日的在园情况、学习内容、公告通知等信息,也将通过该平台,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家长手机上,真正实现“家园互动”。

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克平表示,无锡市在致力于物联网研发的同时,也在积极实践和应用物联网。目前,无锡正在以相对成熟的传感网应用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无线TD传感网、周界防入侵传感网、公共安全传感网、智能交通传感网、智能电网等传感网项目的应用推广。

这些项目正在把无锡打造成一个物联网示范城市,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物联网的魅力。据统计,就南长区今年3月开通“宝宝在线”平台以来,已有太湖实验托幼中心、侨谊幼儿园、南长区中心幼儿园、江南艺术幼儿园等7家幼儿园(所)使用该平台,共有 7000余孩子得到“宝宝在线”这个物联网技术的保护。

原文网址:http://company.im2m.com.cn/rdtj/2010/08/09/09363365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