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矿山(霍尔辛赫)国家示范工程(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次数:6105

        12月16日,由我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感知矿山(霍尔辛赫)国家示范工程(一期)项目通过了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验收。
       感知矿山(霍尔辛赫)国家示范工程(一期)项目是根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矿井工业智能化作业控制与管理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课题编号2012BAH12B00),由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批准立项的技术创新项目。项目由霍尔辛赫组织实施,技术合作单位有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北京华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矿智慧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项目于2012年5月正式启动,在霍尔辛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现有信息化基础上,依照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研究中心提出的《感知矿山物联网整体规划方案》,建设了一套井下无线网络系统、研发了感知矿山信息联动系统、基于GIS的井下人员和机车连续定位系统、井下电网GIS集成化管理系统、物联网运行维护系统等。通过验收组现场查验,网络运行良好,各系统功能正常,实现了人员环境感知、设备工况感知、视频监控以及无轨胶轮车精确定位,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感知矿山(霍尔辛赫)国家示范工程(一期)项目是我研究中心继徐州夹河煤矿感知矿山示范工程之后,在国内建成的第二个感知矿山示范工程。近期,研究中心将提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项目组织技术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