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矿山安全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0-11-03浏览次数:1261

   10月27日下午,江苏省矿山安全物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徐州成立,该联盟将集成产学研合作资源,推动矿山安全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促进整个产业的做大做强。
   联盟根据江苏省科技厅倡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徐矿集团等作为主要发起单位,邀请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组建的,目前会员单位65家。战略联盟的成立将是促成整个产学研的强强联手。
   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我们希望在技术、产品、产业基础上,再把产学研结合起来,围绕感知矿山,围绕矿山安全,围绕物联网的发展,把更多企业从生产层面、从技术层面、从研发,搞一个更大的联盟,在这个联盟之内来推动这项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联盟将瞄准矿山安全物联网产业领域国际先进水平,组织矿山安全物联网行业专家与联盟企业,开展矿山安全物联网产业战略研究、矿山安全物联网高端技术研究、关键设备开发,提升矿山安全物联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据介绍,目前我市的矿山物联网获得长足发展,一些关键技术取得突破,“感知矿山”应用示范工程也在推进中。
   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年底前按照市里的部署,我们主要推动感知矿山的示范工程,通过这个工程提供一个整体的技术方案,一些关键技术点的突破,这两个为依托之后,我们在联盟内部,组织力量,进一步做这个工程,同时也为下面的推广和相关的产业,包括产品,包括矿山的应用创造条件。
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副市长段雄出席成立大会。

原文网址:http://news.huaihai.tv/xuzhounews/showcontent.php?2010/1028/2010-10-28199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