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感知矿山物联网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2138

        3月21日,徐州市科技局在研究中心A209会议室组织有关专家召开“徐州市感知矿山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专家验收会。通过现场查验、听取项目实施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并进行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达到预期目标,验收材料齐全,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徐州市感知矿山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由徐州市科技局批准我校建设的市级科研平台,建设时间为2011年6月-2012年12月,项目编号为XF11C030。经过一年半的建设,目前已建成6个研究平台,建筑面积2575平米,形成了以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为首的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100余人,仪器设备50 多台套,已具备了感知矿山物联网关键技术的研发能力。实验室对矿山物联网关键技术展开了研究,申请专利13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形成了通用技术规范等标准。实验室采取“政产学研”运作模式,围绕“三个感知”技术体系,开发相应的矿山安全装备,形成了产品链,孵化企业3个,形成矿山物联网产业发展孵化基地,提升了企业在感知矿山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现场


张国鹏副教授代表实验室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