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到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775

12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到我校矿山互联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考察指导工作,并就煤炭精准开采物联网技术和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物联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恩杰教授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中心在矿山物联网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着重介绍了矿山物联网科技顶层设计及工程实验室“十三五”科研规划情况。
袁亮院士对工程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煤炭行业技术革命要通过“互联网+”新思维,将煤矿传统技术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实现以智能、无人、安全开采为核心的煤炭精准开采,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减人提效,这是我国未来采矿的必由之路。他说,矿山物联网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多学科交叉融合,只要坚持下去,找准方向、选对方法,大有可为。袁亮院士还对工程实验室和中心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农教授、副院长李学华教授,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教授、副院长王恩元教授、林柏泉教授和矿山互联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袁亮院士一行与中心人员进行煤炭精准开采物联网技术座谈


袁亮院士讲话


中心主任丁恩杰教授情况汇报

    学校相关新闻链接:

    http://xwzx.cumt.edu.cn/47/c2/c523a34605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