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智慧矿山主题论坛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9浏览次数:4672

4月17日,2015年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智慧矿山主题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江苏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各分中心,各成员单位的领导、代表,徐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领导,物联网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代表、中国矿山物联网协同创新联盟代表和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计算机学院、资源学院、矿业学院、安全学院、深部岩土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师生代表近200人汇集一堂,围绕智慧矿山物联网发展趋势、技术成果、应用示范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本届论坛由江苏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山物联网协同创新联盟主办,由江苏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智慧矿山分中心、矿山互联网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苏徐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等单位参与协办。本次论坛注重搭建政产学研学习交流互动平台,驱动我省物联网技术产学研联动发展,提高物联网技术尤其是智慧矿山技术的水平,提升我校智慧矿山技术研究的影响力。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齐兵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矿业大学物联网(感知矿山)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苏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智慧矿山分中心主任丁恩杰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会期一天,设大会主题报告会和两个专题分论坛。特邀嘉宾华中科技大学朱光喜教授作了主题为“物联组网的变革与挑战”的报告,江苏徐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毕于瑞以“安全产业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介绍了徐州在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发展状况和远景规划,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总裁祁晓荔女士作“物联网与互联网+”主题报告,来自神华集团和中兴电子的专家孟峰、朱伏生分别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技术与案例,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教授、窦林名教授、丁恩杰教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介绍了物联网技术与矿山领域各项技术相结合的实践与探索。分论坛以“智慧矿山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为主题,与会各专家学者围绕物联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

江苏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由13家共同具函申报的主要参与单位和16家参与单位组成,包括9所高等院校、5家科研院所、9家骨干企业、4家政府机构及事业单位、2个物联网区域组织;确定了六个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的主攻方向,并相应成立了六个分中心,分别负责智慧农业、智慧交通物流、智慧节能环保、智慧矿山、智慧医药健康、智慧家居安防方向的创新工作。中国矿业大学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成员单位,承担了智慧矿山分中心的建设工作。协同创新中心每年组织一次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论坛,每年一个主题,计划下一届主题论坛将于2016年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2015年物联网技术与应用•智慧矿山主题论坛在中国矿大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李强致欢迎辞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江苏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洪波致辞


与会专家作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