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高校学生夏令营成员来我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4-07-10浏览次数:2072

2014年7月10日上午,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高校学生夏令营全体成员来我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夏令营成员一行首先听取了由我中心教师赵端和李娟娟做的“矿山物联网关键技术”和“微震技术理论基础及应用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赵端和李娟娟老师回答了夏令营成员的相关疑问,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学术报告由张申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后,夏令营成员们参观了研究中心和物联网共性技术实验室。中心研究人员就营员们感兴趣的“物联网感知矿山示范工程”、“无线充电技术”、“智能矿灯”、“井下人员定位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认真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参观结束后,夏令营营长---来自美国卡罗拉多矿业大学的学生肖恩表示:通过在物联网研究中心的参观学习,他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感知矿山物联网的知识,我校在此方面做的大量研究让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非常感谢研究中心为此次夏令营所做的安排。
本次夏令营由来自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肯塔基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卧龙岗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德国弗莱贝格矿业大学,奥地利雷欧本矿业大学,越南河内地矿大学的22名学生和矿大本校的8名学生共30人参加。今年夏令营的主题是“了解中国,感知矿大”,旨在促进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成员高校及伙伴高校学生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了解和认知,增进营员之间交流和友谊。


张申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赵端老师在学术报告上与营员交流


李娟娟老师在学术报告会上与营员交流


学术报告会现场


营员参观研究中心1


营员参观研究中心2


营员参观研究中心3


全体合影